close
今天心血來潮寫篇替代役日誌好了

關於我的當兵生捱,回碩到去年10月份左右,

當我正在睡夢中,一通電話響起,我順手接了起來~

請問你是張哲瑋先生嗎?你要不要這個月去當兵?在四天後到火車站報到


半夢半醒間我答應他了!!

消息來的突然,

我撥電話給我的摯友,ㄟ 我過幾天要去當兵了

『什麼』!!『那我們的環島!』『我們一起入伍的約定』『一起成為成功嶺上最強的男人』

喔喔 不管阿 我要先走了。我選擇瀟灑的離去!!

但我跟摯友的緣分並不因此減少,我分配到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他分到了麟洛監獄

雖單位不同,卻一樣在客家人地盤裡。

半年後,六堆園區裡面出現了一位彪功顯赫的六堆戰神,相隔三公里外的一座大型城堡中,

傳來了『監獄刺客』響亮的名聲,震驚方圓百哩,我知道 『是他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你問我,為什麼你不是客家人還可以到客家園區裡面?

傻孩子,我可以驕傲的告訴你:因為園區不是缺客家人,缺的是人才。

整個新訓期間,最重要的一環就是選單位,跟常備役抽單位的意義差不多

只是刺激的方式不一樣。

提到替代役選單位,根本是心機與智力加上運氣而成的大型決鬥場

有人為選到好單位而高歌,也有人選到了盧主缺而鬱鬱寡歡!!

當時有如待宰羔羊的我,我永遠忘不了台上挑選人的嘴臉

是那麼的驕傲、那麼的絕情、那麼的不可一世

他一舉一動可以決定一個替代役一年的生活,

接著開始唱名,有人想到六堆文化園區嗎?在屏東!!

一名高壯身材身似許諸的帥哥首先發難,

真快,瞧他充滿自信的語氣加上居高臨下的眼神,強而有利的手臂,滔滔不絕的口才

「我曾經一人獨自完成六堆的專題報告,激哩瓜拉激哩瓜拉巴拉巴拉巴拉.................滔滔不絕」


一戰槍林彈雨之後,大地又恢復了平靜

恭喜你,六堆園區需要作粗工的人才,所以就是你了

請問閣下什麼來歷??

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你們可以叫我邪惡大摳ㄟ,當然這個外號是我在叫的,

邪惡大摳ㄟ自稱維尼,沒錯就是小熊維尼,據他傳述有個學妹說他很可愛很像維尼熊。

..............

 下一位

有沒有美工人才,我曾說過的胸毛同梯具有美工專長,所以理所當然直接入選

老實講,這次我本來想舉手,我想告訴他們雖然我不會,但是我家裡會。無知的我那時候妄想他的憐憫,

差點失去了我身為男性的尊嚴。


最後一位 the last

惡魔的使者露出了他邪惡的語氣,

我聽的出來,他正在享受他最後的權利,從他小時候到現在,一直忍耐遭受虐待,

上班老闆罵,下班不敢罵老闆 遭受同儕排擠嘲笑,回到家後老婆笑他不是個男人

兒女跟老婆聯成一氣,一直默默出錢付水電、電費、學費,現在

這個人站在偉大的人生舞台上,高聲呼喊:我的一生全奉獻給家庭拉!!

回到現場,這時候他不是懦弱的公務人員,他是神!!!

邪惡的撒旦使者緩緩的說出:

『有念資訊的嗎?』『有念資訊的嗎?』

『有念資訊的嗎?』
『有念資訊的嗎?』  『有念資訊的嗎?』

瞬間撒旦的使者變成了上帝派來的天使,他那有如黃鸚出谷的聲音,天真般的笑容,

和藹可親的親切感觸動我內心深處。

我不急不徐的舉起我手臂。「報告大人,小人不才正是在下」我痛哭流涕的說道。

我唸了明道大學四年,果真沒有浪費學費,這張畢業證書在此刻發揮了他極致的功效。

這時候哀嚎遍野的哭聲此起彼落,哭爹喊娘的求救聲不絕於耳。

為什麼我聽起來如此的賞心悅目,奔跑吧男孩們,還有其他單位,快去快去!!

NOW,我坐在辦公室前打這篇網誌,願大家共勉之

勉之什麼,

希望大家有惻隱之心,發揮人飢幾飢,人溺己溺的墨家精神。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再次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