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

我發現當我數了240576隻羊外加髒話36282句還有抖腳幾萬下

還有無聊了不知道幾千萬秒後,

我覺得不應該在這樣下去了!!



大家好!!

我是屏東縣大X國小替代役役男,

我現在坐在一片空蕩蕩的中廊上,

一張快崩塌的桌子、一張被無數個小惡魔蹂躪過的椅子、

這是陪伴我即將渡過10個月的好夥伴

我決定將桌子取名尼歐,椅子取名墨斐斯,

很有趣對不對? 我自己都笑了!!


想當初成功嶺上,我經過千挑萬選加上重重關卡終於選到傳說中的教育役,

經過分發後很幸運的選在離我家不到500公尺的國小,

上天是眷戀著我的,我是幸運的一群,yes i got it

講到這我又忍不住笑了!

天空是多麼的藍,路上的小鳥吉吉渣渣為我演唱的快樂頌,

真想對著大馬路喊:「我好開心阿!!」

這時候前方來了一位歐巴喪,

「請問你是這次的替代役嗎?」

「恩」我簡短的回了一句。聽說一開始不要太裝行,老鳥有交代!!

那跟我走吧!! 「喔」 依然不改我風格的再回一句!

我一步一步跟著歐巴喪,

一步一步又一步一步, 到了未來我要服勤的地方

歐巴喪把我帶進辦公室大約介紹了我一下,

沒什麼人鳥我,很好,我並不介意,

我找個地方坐了下來,

奇怪怎麼還是沒人理我阿,

大家各忙各的,走來走去,

聊些我都不想聽的冷笑話,

大哥大姐們,我知道你們公務繁忙,但我好想知道我的位置在哪?

請好好把我安置好在繼續你們無聊的話題以及校長多麼機車可以嗎?

等一下,我是不是聽到誰誰很機車?這我有興趣了!!

愉快的氣氛很快被沉默取代,

聰明如我馬上知道 校長來了!

我跳了起來 雙手緊貼褲縫、雙腳與肩同寬、腰仠打直,腳打開約45度

老大看了看我,面露微笑的說:很好很好,

你搬張椅子跟桌子來我帶你到你的位置。


yes sir


所以現在我坐在這個地方,我清楚了我的工作

早上開門,下午關門,

其餘時間坐在這空蕩蕩的中廊上當警衛

負責登記訪客的資料,還有保護國小同仁的安全

徹底觀察訪客的身分,尤其以三流人士為重點

三流乃是流鶯、流氓、流浪漢。

經過四個小時又20分鐘,

身旁除了一隻狗跟幾打蚊子外,我沒發現任何可疑人士,

我沒忘記校長說的,暑假期間更要注意校外人士。



有人來了,是「張阿姨」

他兒子前天有來,也是名替代役,好像在殺小六龜文化園區

媽的什麼鳥地方,聽都沒聽過。

聽說張阿姨也是一方霸主,裡面的職員曾跟我說,記得要對張阿姨好一點

她可以罩你。

「罩我」我有沒有聽錯阿,我這麼英名神武的替代役需要人罩,整個太小看我了

張阿姨過來問我住學校會不會怕阿!會不會擔心有鬼!

我用靦腆的微笑說明一切。

我為什麼要回答這種幼稚無聊的問題。

張阿姨又繼續問,

煩死了,你沒看到我工作很繁忙嗎?

我要保護全國小的安全,任何蛛絲馬跡可疑人士我都不能放過,

可不可以不要再執勤的時後來問我什麼我名字很難唸,我在家的時後家人怎麼稱呼我這種

既白痴又無趣的問題,你是我誰阿!我幹麻回答你,你到底想做什麼!

我再強調一次!我工作很繁忙,真的很繁忙,我是警衛!!!

為了敷衍他我只好在用靦腆害羞的表情回答他

「你要做什麼阿」!


經過這次回答以後,

我發現,我越來越沒事了!

尼歐跟墨斐斯依然是我好夥伴

晚點要去回答校長一些問題

問題包括

「為什麼我昨天時間沒到就跑回家」

「工友說我一早就關門,然後跑回家」

「早餐沒吃就跑回家」

「沒事就跑回家」

我最後還是笑了

還是靦腆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