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星期六早上9點半

兩位即將邁入死老百姓行列的替代役相約在神秘的早餐店

老闆娘還是這麼有精神的大喊

『蛋餅熱狗咖啡大杯』

宏亮的聲音響徹雲霄,好像要讓全店的人都知道我們吃什麼一樣

但是店裡的人不動如山見怪不怪

也根本沒什麼好奇怪的


吃完依照慣例到店門口抽煙

一人從口袋拿出七星硬盒,另一個人拿出紅色萬寶路

很奇怪,早餐吃一樣東西的人為什麼煙會抽的不一樣?

這個解答也只有問他們兩個才知道了


店門口站的這兩個人,有著六堆戰神跟監獄刺客的帥氣瘋號

當他們卸下這些虛名以後

也不過是牛哥跟勳哥罷了

淡泊名利是他們從小到大的優點,

『畢竟出風頭的人,下場都不會很好』

他們永遠記著國中恩師矮仔宗對他們離別前的告誡


勳歌手拿著煙,吐出白色煙霧說到

『牛哥你看前面那台車,上面有兩個阿宅ㄟ』

恩 我看到了,很宅而且停車很帥,完全不管有沒有擋到別輛車子的進出

『哎呀 屏東咩』 勳哥依舊嘲諷性的說出這句話

牛哥,你看這兩個敗家阿宅,看他們身上散發出來的味道就可以知道

他們從小出生於溫室,飯來張口錢來伸手

畢業以後父母會安排工作

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父母叫起床後去上著有沒有他都沒關係高薪工作

回家以後準時收看我愛黑澀會

隔天起床後又去上著根本不需要他的高薪工作,

回家以後又準時收到我愛黑澀會


我聽完以後,哈哈大笑了起來

對勳哥的判斷能力給了A+的分數



『可是他們只要出去玩,車上會載著比基尼辣妹』

這句話直接震傷我的內心深處五臟六府

並不是因為第一次聽到非常震驚

而是,依照多年經驗累積告訴我,確實如此

即時如此我還是不敢面對現實的說:『可是,我們比較帥阿』

我是這麼的心虛這麼的膽怯,我明知道這句話完全沒有任何激勵作用

為了維持一點身為男人的面子,勉強擠出這個完全沒建設性的話


『帥個屁阿』,

人家是有屋頂又四輪的,還不怕風吹日曬

要是你是比基尼辣妹,你會挑他們還我們

我低頭不語....................

公道自在人心

勳哥把他手中的煙彈向地板繼續說著

為什麼我們常常急於追求某個目標,往往獲得一場空

這兩個爛咖出去玩卻有比基尼辣妹

上天真是不公平

 

 

 


 

 

 


 

 

 


 

 

 

我突然可以體會屈原當年抱著石頭跳河的心情

 

 

 


 

 

 


 

 

 


 

 

 




勳哥放心拉,我們也有明確的目標阿

無論刮風下雨,輕颱中颱

每個週末必定去看二輪片,還會順道去50嵐買兩杯綠茶

『恩 牛哥!!你說的對,這是我們直得引以為傲的事情了』

『ㄟ下午電影演什麼阿』

『誰知道阿 去了在說』

就這樣,兩條背影逐漸消失在車水馬龍的早餐店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