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風很大,颱風正一步一步靠近台灣

我騎著車,正前往屏東教育大學中

為何冒著生命危險,刮風下雨,鞭炮滿天飛的情況下

為何仍然堅持要去呢?

因為兩個字

『信用』

『人無信就是畜牲』

我不是,所以我既然借了圖書館的書,時間到了當然要還

所以不管外頭情況是多危險,環境是多麼惡劣,

絕不停下我的腳步跟堅持。


很慶幸,我到了我的目的地,

上天並沒有為難我

我沒有半路被招牌砸到,還是被該死的白目小孩'放的鞭炮炸爛我為了

環島所花費4000塊的背包,

也許圖書館裡面有人正等待我背包裡的書

包括新明劍風流、文茜小妹大、小野的阿米巴與斐翠蛙等世界名著

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一定親手將書送回


『同學不好意思穿拖鞋不能進圖書館』

眼前的小妹妹志工跟我說道




what !{#emotions_dlg.emotion_045}

招牌砸到我,鞭炮射到我

都沒有比這句輕聲細語的話來的震撼,


你們什麼時候規定的ㄚ

『上個月就規定了』

小妹妹有點徬徨有點無助

我再度對這間邪惡的學校失望

我再度確認一次

穿拖鞋不能進去,那你們有準備步鞋可以替換嗎?

遇到這種難下台的情況,幽默的態度是化解最惡劣的氣氛最佳良方



『沒有ㄟ 不好意思』小妹妹面帶微笑又同情的表情看著我

從她充滿善意的眼神中,我忽然接受到他內心傳來的OS

『同學,對不起!我只是個奉命行事的小志工,真正作主的是屏教的高層

我真的很想幫你,我知道外頭風雨雖大,你卻帶著沉重的背包來完成你的約定

我了解這是不合理的制度,但是上層不懂人間疾苦,有的家庭連營養午餐都付不出來

高層有嚴重的拖鞋歧視,但是小女子我卻無力改變這個不合人道的風氣

我錯我錯,先生你一定要原諒我,求求你』



從他的眼神以及感人肺腑的真心OS

我還能說什麼呢?

我的眼神告訴她,沒關係我原諒妳

請不要為了我這個圖書館裡的過客

讓你半夜無法入眠,食不知味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千萬不要為了我這樣

這我會心疼的,答應我 好嗎?




『同學』

『志工妹妹』

咱們下次再相會

一定一定

瓊瑤般的抬辭瞬間降臨這個冷血的圖書館

相信,志工妹妹也感受到我的真心話了吧


下次再來,我絕對不會穿拖鞋

我會帶著剛去控土窯或是種完田的步鞋來

沒規定,步鞋有泥巴者,不得進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