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大學時期,有天我看到日本企業的研究報導,

那時候日本正在推行不穿西裝上班活動,

一般來講男生穿上較多的衣服,在辦公室裡就會覺得悶熱,

熱的話,就會把冷氣開更冷,導致女員工有時常冷的發抖,男員工卻覺得還是悶熱,

造成女性員工職業病的發生。

這不經只是職業病的發生,還造成更大的溫室效應,

「根據專家判定,在幾年後,北極冰層將會溶化,北極熊也將會絕跡,那時候便是世界末日」

看到此影響,我更能體會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但我是凡夫俗子,我無法發明減低功率或是省電的工具,

我只能利用我最簡單又有效率的想法來達成我的目標

首先,看了那則報導令我想到解決辦法

那就是,如果不穿衣服,就能節省冷氣的使用

我馬上將這個結果告訴我大學同學小步,

小步是個聰明人,馬上體會到事情的嚴重性,不管明天是不是期末考

馬上將衣服脫掉繼續K書

 

 後來我想想,我既然能影響小步,那我就應該把這個資訊在告訴其他人才行,

終於有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那就是趁我生日許願的願望

第一 希望大家期末考順利。第二、希望世界和平。第三、希望大家能參予節能減碳活動

我把做法及嚴重性告訴大家,沒想到大家都是聰明人,誰說明道大學沒人才。

 

在畢業以後,在家我依舊維持我的習慣,這時候我跟遠在美國的朋友信爺聯絡

不知道他有沒有受到次貸的衝擊,我希望把這個消息傳給他知道,了解美國雖是工業大國,

但是也可以盡自己微薄心力

把愛傳出去,信爺也懂得保護地球不分國籍,頓時我也感動了。

 

後來我聽到無名某正妹號召穿比基尼騎單車,看來他應該也有節能減碳的想法,

我就想到,如果能有一套工作服,那平時工作上也可以隨時節能減碳,

台灣大部分是服務業,那就先構思服務生穿著的制服吧!

以下兩張圖是初步的構想,希望可以達成北極熊不會消失的大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