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我快追上你了』,我對著自己的信心喊話,即時現在氣喘如牛,汗流浹背,

在這人生的大道上,挑戰自己顛峰。

 

話說屏東市和平國小裡,有位號稱『國小界裡最強的跑者』,

此人來歷不詳,據傳聞和平國小創建時,這位阿伯就已經是阿伯,

國小紮根多久,他就稱霸多久,數十年來,多少強者向他挑戰,其中70%受不了打擊,終身求助心理醫師,

永遠活在恐懼與掙扎中,20%的人自封雙腿,永不踏進紅土一步,最後10%身心素質稍微健全的人,

在倒立馬拉松大賽裡奪得好成績,甚至有倒立鐵人三項冠軍的英雄。

 

初見到這位阿伯,他身穿白色汗衫,頂著微禿的秀髮,熱血的小馬哥短褲,一雙普通的白色慢跑鞋,

別以為他只是普通的老頭,似曾相似的電影情節,是『功夫』的火雲邪神一樣,

『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

為了像他挑戰,我不惜放下最好的朋友七星先生,以及當紅廣告裡的膽固醇小姊,

忍受別人無法忍耐的精神力與耐力,

到底是要打破完美的神話或者我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生存意義,不管。

 

這天,終於到來。

我換上剛買的慢跑鞋,穿色黑色掉嘎阿,以及老爸給的既有彈性又散熱的彈簧褲,

在我暖身的同時,阿伯早就在跑了,目前他離我只剩10公尺,

熱血已經整個侵蝕我的心智,身體呈現爆發狀態,

5

4

3

2

1

 

我追了上去,跑在前面的阿伯感應到了強烈的殺氣,但他速度依然不變,一樣的瀟灑從容,

阿伯的小腿上開始冒出大量的青筋,

這不是對挑戰者的認同,是惡魔的微笑,這摧毀多少英雄豪傑的元兇,

不能放過他,

第一圈,勢均力敵

第二圈,速度稍微加快

第三圈,越來越快

第四圈,我完全陷入他的恐怖節奏當中,開始有點力不從心,

這麼快...................就....

這真的是我的腿嗎?這是我的肺嗎?

好喘、好累、放棄、心理醫師電話、燒掉這國小,腦袋開始出現奇怪的念頭,

該停了,不行了..................

 

忽然間風起雲湧,天地昏盪盪,日月暗無光,

雲開始形成某樣東西,難道是星爺在功夫裡出現的佛祖要傳授絕世武功

『如來神掌』或是『天殘腳』以對抗這個當世的魔王,

天助我也!!我雙手合十,心緒一陣平靜,我任督二脈就快打通了,

一道洪亮的天籟從天上傳了下來

 

 

『辛巴』!

 

這是.....『木法沙』!

雲逐漸散去,

你到底是出來幹麻的,為什麼你又要離開我了

回來阿木法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