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86.JPG 

 

那天,我東晃西晃走到圖書館的文學區,眼角喵到角落塵封已久的幾本書,

撥一撥上面的灰塵,竟然是    『  雅舍小品  』作者 梁實秋

這幾本書霎那間就吸引了我的目光,眼神再也移不開了,

彷彿千里馬遇到伯樂,秦孝公看到商君衛鞅,牛頓撞到了從天而降蘋果,

如獲至寶的我,不管旁人的眼光,當場留下歡樂的淚水,

小梁,我愛你。

 

我只能以上說的全部不可能發生,

當時想說文學區不拿個幾本書,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

隨手抓個幾本交代一下自己的辛勞。

 

就在這時,萬萬想不到,

遇到去年一起在園區工作的佩欣,她身穿藍色洋裝畫著淡妝,越來越漂亮了,

根據莫非定律,往往你認為不可能的事情,他就是會發生。

當穿著拖鞋海灘褲披頭散髮去逛街,九成會遇到認識的人,

此時,佩欣驚訝的說出『挖好久不見,沒想到你竟然喜歡看梁實秋的散文。』

 

4月30日早上10點,因陸資大舉投資台灣股市,

法人大買台股三百億,投資人欣喜若狂信心滿滿,

台股指數高達378點。

 

4月30日下午5點,因手上拿著兩本雅舍小品

遇上故人大肆讚美,本山人欣喜若狂信心滿滿

氣質指數高達1萬點。

 

是的,平時我就喜歡閱讀散文詩集等文學作品,這些作者文筆就像行雲流水的換檔,

在他們文筆中平凡的生活被敘述的栩栩如生,讓人愛不釋手一看再看。

『真的耶!那你對魯迅、林語堂應該也很喜歡吧,像我就會去看#&^&*!)!()@*)!*』

佩欣接下來講什麼我就不太清楚了

(林語堂跟魯迅他們在幹麻的!,魯迅是漂流到荒島那個嗎?)

 

『那佩欣你現在做什麼呢?有什麼八卦嗎?』

好險我的轉話題能力尚可,氣質指數可能會開高走低,一片慘綠。

 

與佩欣告別後,

東張西望確定附近沒人以後,走進了小說區,

還是倪匡跟古龍適合我,

經此美好收穫,下次借個莎士比亞的書在到處亂晃一下,

說不定還會遇到認識的。

 

千萬不要說我沽名釣譽,這世道上,名聲往往比實力重要。

 

 

 

牽老師時間

『我早就跟你說吧!!,到圖書館去就要借幾本像樣的書放在最上面,

我搞不懂,炒氣質有這麼難嗎?』(丟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