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內,天災人禍、諸事纏身等原因,

該是來牧場除草的時候了,

近期內會復出,好像其實也沒差我覺得 = =

 

 

先帶來一首大學時期喜歡唱的歌,

『1990台灣人』。

現在好樂迪已經唱不到這首歌了,各位大大如果有機會唱到此歌,

請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歌手: 沈文程 作詞:吳嘉祥 作曲:吳嘉祥 編曲:吳嘉祥 

台灣股票淹肚臍 台灣厝價淹下骸

台灣槍子淹目眉

台灣人的心事無人知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os:無殼蝸牛置咧街頭抗議

伊講想要租嘛租抹起

那照這款薪水來買厝

嘸吃嘸喝嘛著愛等幾十年

市長大人叫咱大家不要著急

將來擱有國民住宅等著你

我講市長大人感謝你的好意

到時請你派人來阮墓前通知



台灣股票淹肚臍 台灣厝價淹下骸

台灣槍子淹目眉

台灣人的心事無人知



os:古早時存就有歹人

只不過作法甲今嘛嘸蝦同

厝內的某子你著好好阿藏

哪無乎人抓去一個一個綁



大頭家想著目眶紅

歸去來去買一支

ㄅ一ㄤˋㄅ一ㄤˋㄅ一ㄤˋ

莫怪許桑對咱大家共 

 
出門小心不要踩到槍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賺食人買米件是愛講價

1元2元嘛甲人塊冤家

看人咧開酒你會歸腹火

1萬2萬拿去把小姐

不免怨嗟阿不免怨嗟

人伊卡敖賺錢 你是算蝦貨

誰叫你不去號子替人泡茶

           
那無你的獎金嘛八十幾個月

       
台灣股票淹肚臍 台灣厝價淹下骸

台灣槍子淹目眉

台灣人的心事無人知

囝仔時袸愛看武俠片

煞落擱來買一支流星蝴蝶劍

是按怎最近攏無看人置演

立法院

現代人實在金敖假仙

平常時袸伊是尚愛表現

代誌哪大條就甲伊無牽連

一切依法處理 我沒有意見

台灣股票淹肚臍 台灣厝價淹下骸

台灣槍子淹目眉

台灣人的心事無人知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想著我會驚

出門小心不要踩到槍

出門小心不要踩到槍

參考資料 六一歌詞庫

 

許桑:暗指是當年的內政部長許水德先生

號子:證券行

 

當年股票從2000點飆到萬點,俗稱買錯都會賺的年代,

(1990年10月1日跌到2485點的最低,1997年7月31日台灣股價指數再次突破萬點)

那時候坦然承認沒工作的人,大家就會知道他的職業是炒股票,

而且身分地位極高,眾人膜拜。

至於年終80幾個月,以當年的行情來看是有可能的。

 

以前台北某家證卷行樓上有間牛排館,賣著一萬塊的高級牛排,

價格在貴也是天天客滿,去的絕大部分都是股票玩家。

他們留下最有名的一句話,

『今天進出賺了10幾萬,吃個一萬的牛排犒賞自己是應該的,

   如果今天賠了10幾萬,那一萬塊的牛排又算什麼。』

 

 

MP3版本音質較清楚,歡迎享用,喜愛者可留言

我會寄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