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兄上次回來屏東,找了以前幾位死黨我常去的飲料店喝茶聊天,

刺客跟我說:『牽牛你說得對,那家店的服務生身材不錯之外,服務態度也很好的說,

我們喝茶喝到一半,服務生就自己送三杯白開水過來了。』

 

『就跟你說,出去外面臉蛋是一回事,服務精神更是重要,生意好當然可以跩,

但是其實很多人心裡都想,你媽的看你可以跩多久!!

不對阿!你們有去叫她送水過來還是她自動送過來的。

我那天有去嗎?』我露出疑惑的表情。

 

刺客:『你沒去阿!她自己主動送過來的!』

牽牛:『真的假的,我去那麼多次女服務生都沒主動送水過來,都是我親自去櫃檯要才有,

上次我跟你也有來,我記得她們也沒對我們這麼好阿!!虧我還被店裡的法國鬥牛犬咬過,

也常帶很多朋友來交關,為什麼沒有這麼貼心的服務?』

 

後來討論出了一個結論,

原來是那天的朋友裡面有建志跟祈輝在的關係,一個是型男,一個是帥哥。

難怪有這種多出來一點點小福利,像我跟刺客這種凡人就享受不到。

魔鬼藏在細節中,從一杯冰開水就可以看出帥哥跟凡人的不同。

 

 

再舉一個例子,

7年前,刺客、建志、祈輝與我都還在補習班重考,

有一次半夜我們不唸書跑去高雄一家明天就要倒的夜店玩,

基於好聚好散的心態下,我們跟服務生還有樂團的團員就一起打屁聊天,

這個樂團是泰國來的,裡頭有一個叫Alice的女孩,年紀跟我們差不多,會講一點點中文,

我們四個臭男生在對外國人好奇的心態下,所以巴著她一直玩,

天亮以後還相約跑去西子灣、六合夜市等著名景點,

希望留給她高雄一個美好的回憶,還特地翹課到小港機場為他們送行。

 

過了一段時間,我才知道Alice都有分別偷偷跟我們說幾句話:

 

在西子灣對建志用中文說:

『你長得很像我以前的男朋友。』

在六合夜市對祈輝用中文說:

『其實我還蠻喜歡你的。』

離開台灣以後打電話用英文對我說:

『(無法描述,因為我根本聽不懂英文)。』

 

 

後來我問刺客,那Alice對你說什麼?

 

『幹!她什麼都沒跟我說,也沒打電話給我。』

 

 

所以最後回歸主題,真的!讀書讀不好,考試考不好,至少也要把臉顧好。

偶爾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不要跟我提什麼外表不重要,心地善良最重要之類的,

心地善良能讓你不用走到櫃檯就有服務生真心誠意的送水過來

或是讓泰國妹用中文說喜歡你嗎?

 

IMG_4893.jpg

 

 

註:只找到大頭貼,歷史照片可能要花一番功夫

 由左至右、由上到下分別是

 刺客、建志、失業的夜店服務生

         Alice

     牽牛     祈輝

 


IMG_49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