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上篇找出以前土到爆大頭貼照,引起各方回響頗受好評,其實我把以前

的信件、准考證、成績單、還有一堆寫給我的情書都擺在一個鞋盒裡面,在挖

掘的過程中,找到一份極度珍貴且歷史之意義的手稿,這是高中參加救國團活

動的時候,欣賞隔壁團隊的一個女生,我記得她住在宜蘭,好像念什麼蘭陽女

中,當時在百門不得其入之下,在高三決定來個放手一搏,於是乎找來班上幾

位才子集思廣益、耗時費日,聚集所有菁華產生一封天衣無縫的推薦函,許多

漫畫中的主角,總會把其他人的絕招吸收之後化為己用,吸取別人的長處補足

自己的短處,另外根據媽媽說的,第一次總是要讓女孩子留下深刻的印象,雖

然我跟她要聯絡方式的時候,她眼神透露出『幹你娘你是誰阿!』的表情,不過

,人在做天在看,相信這位善良的女孩一定可以體會我的用心。

 

10年後我一點都不相信。

 

手稿正面

 IMG_aaaa.JPG

萬丈高樓平地起,這都是我們親自一筆筆寫出來的

IMG_4918.JPG

背面 ,用麥當當當草稿應是為了討個吉利.....


IMG_4919.JPG


   很久沒妳的消息有點非常想念妳,不知道你還記得我嗎?想起一同參加救國

團的谷關行,我就會偷笑,一直分開後,妳那清晰的臉龐和爽壤的笑容像深

刻,有機會和妳在一起參加活動嗎?


(一開頭就直接破題點出來意,破題的精隨就是直接又簡單方式,不從外圍慢慢

切入,直接點名主旨,所以立場鮮明,輪廓清楚,對方不用費心思考就能了解

其意涵,希望她收到時不要看到一段就把信丟了,真是富貴險中求阿。)


這次的學測,不知你考的好嗎?畢業後已經有學校了嗎?但我到現在還是屬於失

業狀態,因學測失常演出,讓我現在還是孤獨一人,就我對妳個人的觀察如此

聰明伶俐,應該會有超水準的演出吧!


(用學生共同的話題引起她的興趣是一個很好的方向,裡頭除了諂媚其聰明才智

外還使用苦肉計引起她的同情,而且一句”讓我現在還是孤獨一人”具有雙關的用

法,當時班上同學國文造詣真高。)


前不久才剛從綠島回來,綠島的風景實在美的無話說,而我就是貪圖眼前的美

景,加上摩托車快速奔馳就出了車禍,要不是路旁的護欄,現在大概已經和屈

原一樣,也不可能有這封信的出現。

(這段再把苦肉計昇華到極至,讓她明白不要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

我還從綠島帶了星砂回來,當地人有傳說是這樣在以前有一對恩愛的美人魚因

為叫聲很好聽就有人去把它抓起來,公的美人魚被抓後,母的很傷心的流下淚

來而感動上天,於是上天就把美人魚的眼淚變成星星的形狀,等漂流到岸上後

刺傷那些狠心的人。

(相信當年的小女孩聽這種感傷的故事一定會不自覺流下淚來,不過這故事

到底是誰掰出來的,我記得有交代要像藤井樹那樣的風格才對。)

 

從新聞上得知妳們宜蘭那邊大缺水,因我從未去過宜蘭,最近有機會想去看看,

到處走走有榮幸請你為我導覽一下,介紹依下妳們宜蘭的特色名產與千年古蹟,

若妳到我們屏東來,現在剛好是黑鮪魚的產季,那鮮嫩多汁的魚肉,保證吃完口

齒留香,妳會想再來的,還有燒冷冰更是遠近馳名,有許多外地人來此就是為了

吃這些,且屏東還有許多好玩好看的等妳到來再加上我是那麼愛妳,若妳來了我

願意和妳一起在屬於我倆愛的小窩,共度春宵只要妳來我一定會到處幫你導覽,

有機會來一炮吧!不用等,野炮更刺激,等著妳的到來。

 

(............................,看來我們已經江郎才盡,開始物盡其用想到什麼

塞什麼,也許她看完屏東縣的特產以後,會覺得我是個愛鄉愛土愛查某,真情真

義真男兒。最後更是荒腔走板,怎麼連來一炮這種粗俗的字眼都用上,我這麼文

雅的人怎可能寫出這種沒水準的辭句,是誰!!誰說只有最後幾句像是我寫的!)

 

 

最後還附上插畫一份,由本班袁倫偉同學上場操刀,可見真的精銳盡出、毫無保留,

在多年以前,我就知道寫文要配插畫,這是我拿去影印的留下來的,真跡已經隨著信

件寄出去而石投大海之後還出現復刻版本,所以男人只要有一招好用,也許會用一輩

子。

 

IMG_4928.JPG

 

為保護受害者,只好犧牲她的清秀面容。

 

IMG_4927.jpg

 

 

10年前就可以寫出這種東西,我果然有寫作的天份。

這女孩子一定在考驗我的耐性,等我快忘記的時候,

突然回信給我讓我嚇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