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考第一天

鬧鐘一響,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起床來,對於暖呼呼的棉被我不再留戀,

用百米的速度直奔廁所,刷牙的時候還確定每個面都有刷到,輕輕地用毛巾撫摸

每個毛細孔,確認自己臉是乾淨之後,才帶著滿意的神情回到房間。

再翻開昨晚以整理好的東西:

準考證 有

原子筆 有

立可白 有

衛生紙 有

濕紙巾 有

髮蠟    有

手錶    有

自信    有


我一定是考場最帥的男人。


對著鏡子喊了三聲後,我揹起了沉重的書包準備往考場前進,父親難得貼心的早起

開車,途中不時勉勵於我,但是都跟考試沒什麼關係,例如,某個生意人以前也是

很落魄,後來怎麼成功之類的故事,而且早餐我買肉包的時候不小心買成菜包,這

些瑣事讓我一早的好心情稍微受到影響,但很快我就恢復過來,絕不能因為小事毀

了我的前途。


到了考場下了車後,當我要開口詢問考完要不要來載我,他早已駕車歸去,瀟灑之程

度令人望塵莫及,找到座位之後,趁著現在還沒很多人,趕快拿起髮蠟悠閒的一根一

根抓了起來,我老早打定主意,我就算沒考到我也要帥到。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座

位也陸續填滿,仔細觀察一下:

男生方面:老男人1人、普通1人、娘砲1人、帥哥1人。

女生方面:熟女2人、中等5人、幼齒4人、確定是女人有10人。

無法判斷性別:1人。

應到35人,實到26人,報告完畢。

這些就是我的對手,千萬不可大意,我一邊觀察一邊快速複習。外頭冷冷的風灌進這

充滿肅殺之氣的教室,無不讓人感受到緊張的氣氛席捲四周,預備鈴聲雄雄一響,氣

氛沉澱了下來,監考老師公式般的講解規則,八點,考試鐘聲響起,99年地方特考就

此展開,第一節國文是最有保握從頭寫到完的科目,一定要首開捷報才行。

當我拿著答案卡要寫上座號的剎那間才赫然發現,

 

『幹!我的2B鉛筆勒!』


人生四大衰事:『久旱逢冰髱,它鄉遇債主,洞房花燭夜不舉,年度考試沒帶筆』。




考試後記

1.當我發現最重要的2B鉛筆沒帶後,當機立斷立刻舉手向老師求援,沒想到老師只回

我一句『你自己想辦法』,但是前面一位燙著俏麗卷髮的同學一聽我講完,馬上打開

鉛筆盒拿了一支筆給我,幾秒之內體會人情冷暖,不論是雪中送炭或是自掃門前雪,

都讓人印象深刻。


2.下午我去7-11買了一罐飲料跟一包菸,給店員100塊紙鈔,她卻找了我100塊硬幣

,更難能可貴的是我還提醒她找錯了,但是她給我的感覺好像不是很高興的樣子,不

過基本的謝謝還是有說。


3.休息的時候在中廊發現一位以前補習班的同學,補了一年他永遠都是擺了個臭臉,

她女朋友也有一張深宮怨婦的表情,兩人是補習班裡著名的臭臉情侶,而我看到他正

在小心翼翼的綁著鞋帶,我發現他穿了一雙我買不起的靴子,雖然他低著頭,我卻感

覺到他正在偷偷地微笑著。


4.還有一位女同學不知道太無聊還是太緊張,捲起褲管悠閒的拔起腿毛來,詳細情形

我就不再加以描述,反正很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