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你介紹我高中同學人氣王『小唐』,高中時代人氣嚇嚇叫,

幾個學妹成立小唐後援會三不五時到教室外徘徊,

講到高中時期,小唐絲毫不掩飾他的笑容。

_MG_0824.JPG 

牽:『你要不要自我介紹一下?』

唐:『大家好,我是小唐。』

牽:『就這樣,沒有大約介紹一下你的生平,豐功偉業之類的。』

唐:『好,在我高中時期,可是...』

牽:『停,剛剛開頭的時候我就已經介紹過了,有沒有更值得驕傲的事蹟。』

唐:『那就沒了,我生平最風光的時候大概就是那了。』

...............................................................................................................

牽:『好吧!那不然介紹一下你的外島軍旅生活好了,對了你的手是怎麼回事?』

_MG_0825.JPG 

 

唐:『這個在一個斜坡上,我跟兩個同梯的搬一個鐵櫃,當時我在下方,

走一走路上有個凹洞,我腳就扭到打滑,手來不及抽出鐵櫃就直接壓在我手上,緊急送醫後,

隔天才發現原來是骨折。每次去看醫生都要搭接駁船來回金門本島,接駁船其實也是一般的菜船而已,

隨時會有火燒船或引擎壞掉的危機,沒辦法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牽:『那接下來應該過的蠻爽的生活了吧,有沒有國賠之類的。』

 

唐:『還好,我還是要掃地,跑步,福利挺身,搬東西之類的,還要跟大陸漁船抗衡,

每次大陸漁民都會越界到岸邊撈魚,身為中華民國國軍,守護領土保衛國家是我們的責任,

所以船一靠近岸邊,我們除了罵幹你娘之外,好像就沒辦法了。』

 

牽:『靠,那不是每次都讓他們撈爽的,國軍難道沒其他的辦法了嗎?』

唐:『有阿!我們有對大陸漁民髒話了。對國家我們也算仁至義盡了。』

牽:『好吧,那對你七月退伍後即將面臨失業有什麼看法?』

唐:『船到橋頭自然直,但,我等的船還不來,我等的人還不明白。

         哀!高中的時候學妹每天在門口徘徊,真希望再來一次。』

 

 牽:『最後請你對國家說出你當兵的心得吧!』

 唐:『這有什麼問題。看我的表情應足以表達內心的感受了吧!』

_MG_0829.JPG _MG_0826.JPG

果真是苦笑參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