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小陳入伍的一天,決定寫篇文章來歡送他,

 

玉山出發要領提到,我的拍照主題想要拍一個在出發前信誓旦旦說自己不怕冷,

到山上冷的哇哇叫的主題,『小陳』很榮幸的成為本篇文章的主角。

4a78704676310.jpg 

 

在嘉義市救國團集合的時候,第一眼看到他就覺此人乃非平凡人物也,

一雙沉著冷靜的眼神,一雙沾有泥巴的慢跑鞋,一件純潔亮白的短袖T桖,

我相信他就是我要找的人。

 

出發前小陳信誓旦旦的說,自己有不怕冷的體質,所以長袖沒帶、外套沒帶,

絕對不需要我們借外套給他,真的不用,真的真的不怕冷。

此時要做的事就是把這種充滿自信的表情先拍下來。

 

這張主題是越南新郎目錄,拍完總覺得有點陰森恐怖的感覺。(右小陳  左博承)

4a786ff9e7c3e.jpg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排雲山莊時候拍的,小陳此時露出幸福又溫暖的表情,

因為穿著博承借他的外套,原因很簡單,他雖然身負不怕冷的體質,

但是少算了一點,一路上如此風塵僕僕,汗水淚水早就沾濕了衣服,

此時冷風襲來,不免還是會感到一絲寒意。

 

 小陳04.jpg    

 

小陳說了一個玉山鬼故事,很多人在中途,會突然有個人跑來搭訕,有時還不只一個,

跑來跟登山客搭訕,邊聊天邊報路,最後很多人都會迷失在山上,玉山路上明明就只有一條路,

這些人有個特色就是穿著黃色輕便型雨衣,所以很多人又叫他們『玉山小飛俠』。

4a7956d225445.jpg 

 

小陳總是謙卑又客氣,問他哪間學校時,總是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碩士的話念台科大而已,老實講這間學校不是很好,知道的人都覺得差,

大學的話更爛了,我真不想承認是他的校友,高師大遜爆了,

高中唸台中一中而已,其實也沒什麼啦。』

聽完如此爛的求學歷程,300壯士的情節在我腦海裡逐漸展開,

我站在所有登山客面前高聲吶喊「this is 玉山」,接下來一腳將他踹下山去。

_MG_3158.JPG 

晚上的時候在排雲山莊,被我撞見小陳竟然在跟奧地利來的阿逗仔展開非常流利的conversation,

此時不展現我多益300分的實力更待何時,

I say how do you do and where are you come from的時候

講的非常自然,無論是腔調、發音、表情、態度上都達到了應有的水準。

當小陳說他考880的時候,也是安慰我說其實蠻多人考滿分,880沒什麼拉。

來自奧地利的阿逗阿  

最後在小陳入伍前夕,只能用這篇文章來歡送他,小陳故事多,充滿喜和樂。

 

想了解登山過程,請點小陳大作『我的玉山學』裡面對於登山過程有詳細的介紹

內容擷取:   (某領隊的女兒是正咩,穿牛仔褲+帆布鞋就來爬玉山,超屌!)

我還以為他會在老爸面前跟他要電話之類的,事實證明小陳也是個有色無膽的人罷了!

台科大碩士畢業也是不敢在父親面前直接撘訕女兒嘛!

終於我可以放心的嘲笑他了!

這段影片是我送給小陳最好的入伍禮物,當時我手誤把拍照模式調成攝影,

意外錄下他的意中人。

 

攻頂照-領隊们 

看照片請點此處  或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