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7月7日 報到時間 12:50~13:20

我穿起了乾淨的白色襯衫搭配著灰色條紋休閒褲

穿上了我的咖啡色蟑螂鞋配上兩之鬆垮垮的踝襪

今天穿這麼帥要去哪?

我要去考試,一門名叫門市服務技術士丙級術科,

會去考的原因已經忘了,大概那時候又受到什麼熱情感召

我一路從屏東搭著台鐵到高雄,在改搭捷運至凱旋站轉車

搭上了夢時代接駁車,在走一小段到南區職訓中心

路途中遇到帶有甜美的微笑的問卷調查員、快退伍的娘砲阿兵哥、吵得要死的泰勞

一堆阿貓跟阿狗,我不知道這段路上我對他們是否有人生意義,

我腦袋只容下要考的科目

首先分三大類

第一類:筆試

很簡單考些基本問題

例如:請問你遇到顧客抱怨時,你將怎麼處理

答案1:先將客人情緒安撫,避免客人受到刺激,慢慢理解客人所敘述需求,

處理態度要不疾不徐,遵守顧客永遠是第一的強烈要求,當客人說出了請問你

腦袋是裝大便嗎的時候,要彎腰90度鞠躬並輕聲細語的說:謝謝你的指教,
請問你要試吃看看等屁話,配合完美的微笑,顧客將會對你比出大拇指
「讚」

答案2:直接當成搶超商處理

第二類:擦玻璃跟掃地(二選一)

這個超容易,只要記得把口罩跟手套帶上,面前的工具隨你發揮

第三類:收銀機

重點科目,多少英雄兵敗於此,狀況慘烈有如當年諾曼地登陸。

「英雄不怕出身低,只恨沒學收銀機」

這時候,我站在一台冷冰冰的舊式收銀機面前,我試著用心靈感應觸動機器的內心深處

它沒理我,很正常,因為我從來沒理過他。從小到大,我從來沒碰過這玩意兒,

我不知道這次的考試考收銀機到底什麼目的,考前我撥電話給阿姨,

阿姨SAY:很簡單啦就雞哩瓜拉嘰哩瓜拉(淺顯易懂)

瞬間我真的以為他是個比翻譯機還容易的東西,只要懂中文就看得懂了

!!大錯特錯

我活到20幾歲,考收銀機真的是我考過最難的科目。不騙你

到現在我面前這台機器冷冰冰的看著我,我知道它只是台機器,只要輸入指令,它就會動了

首先,我要先換發票,問題來了,要怎麼打開??

我沒時間從新認識了解構造、機器原理到發明這台人類最偉大發明的創作者,

我直接舉手告訴監考人員這台機器壞掉了我打不開,嘿嘿我很聰明吧!!

結果監考人員花不到一秒就幫我打開這邪惡的玩意兒!!!

我趁她不注意,把發票直接塞進去,因為我不會裝。

聽到以上這麼多廢話,該是告訴各位這次我從收銀機學到什麼專業知識

首先 要如何把收銀機的錢拿出來,

按一下會噹一聲然後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彈出來撞在鮪魚肚的功能

我找尋以上鍵盤上的功能鍵「輸入」「結帳」「1」~「10」

我用我僅懂得中文猜測功能鍵上的字試圖一舉將他找出,

我失敗了 ,答案是「NS號碼」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是這個答案,

我曉得當初設計一定有它的原因。

在來是結帳,理所當然我也找不到,答案是按了數字以後要按「部門」

他才會輸入進去,

我腦袋除了一個幹你娘以外,我想不到任何語言可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此時聲音此起彼落,『收你150元』、『找你985元』、『謝謝您再度光臨,這是你的找的錢跟發票』

那 那 那 我要講什麼,我的發票出不來,我的金額輸入不進去

「今天本大爺生日,這些東西免費送你」「靠你給我的是假鈔ㄟ」

我腦袋出現了這些答案,最後 還是得用我楚楚可憐的眼神配合落寞的神情投向監考人員,

這一招是我從
大學裡面求教授不要當我長年累積下來的技能,我對他深感信心

我想起了阿甘媽媽說的『你永遠不知道巧克力裡,吃的是什麼口味』,

我媽說的『下雨天是美好的蟹逅』

人生咩,哪可能永遠照著計劃走就像收銀機用熟了以後,它就是個屁一樣

靠 我在講什麼 亂了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