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現在,正是我準備環島的日子,

很不幸接到兵單。

今年的現在,又是我準備環島的日子,

上個月退伍,我幸誓旦旦說,我要環島

沒想到來了三個颱風,橋斷股災,我看了看黃曆,上面寫天災人禍不宜婚喪喜慶環島等事宜

我了解何謂時機

時機是需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等三要素

練習曲的主角說過: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但是練習曲是練習曲,我不是一般人,我不會再土石流或斷橋的危機下貿然出發

颱風過後,終於被我找到一個最好的理由

就是我要為了六堆嘉年華作準備

 

每件事情都有個關鍵點

這禮拜,時機終於來了

有隻黃色小柴犬流浪到我家,

我拿了食物為他跟他小玩一下

夜深了,我爸怕他換叫決定把他丟在門外,如果有緣的話,我們還會在見面的

隔天,狗面不知何處去,

但是從他吃剩的飼料中,我發現他留給我的訊息

小柴犬說:「謝謝今天的照顧,我要繼續去流浪,順便體會一下台灣之美,閣下大恩大德有機會在相報」

我動容了,沒想到一隻三四個月大的小狗,竟然有如此大的勇氣

我來不及跟他說,留下來或是跟我走

好吧!那我只好跟著你的步伐繼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