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90年代,拿著教鞭宣揚愛的教育是這個時代的特色。

 

國小老師常叮嚀我們,求學的目的是為了學習課業的知識以及做人的道理,

 

我銘記在心,沒想到許多人也跟我一樣想法,在寫作文的時候常拿來引用。

 

國中時期生活有如農場,導師要我們每天不斷的耕耘,早上播種,下午施肥,

 

三年如一日。孔子云:「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理所當然假日也必須到

 

農場裡繼續工作,絕不怠懈,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農場裡,

 

搞不太清楚我到底是勤勞的農夫還是乖乖前進的牛,或者只是一台被設定好的機器,

 

在廣大的農場裡種植著最流行的經濟作物「國文、英文、數學」。

 

 

 

高中時代有如戰場,工欲善其身,必先利其器,那時候最熱門的武器,

 

還是「國文、英文、數學」,號稱必備鐵三角。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多元入學戰場的出現讓這個戰役更加慘烈,不只鐵三角,

 

還必須精通歷史地理生物等生存工具, 最好再加上明哲保身的獎狀。

 

空空如也的我果然被打的體無完膚,只好進入重考班兵工廠深造,

 

沒辦法,戰士就是要死在戰場上。

 

 

 

光陰似砲彈,回頭看看歷史,棒球奧運銀牌、波斯灣戰爭、石油危機、法國踢贏世界盃足球賽等,

 

我只想知道,90年代的高經濟作物和武器拼得過現在的金融大海嘯嗎?

 

 

 菸草 0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