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許多來來往往的過客。』

 

今晚坐車時特別有感覺,看著窗外風景如快門般飄過,

一股莫名的愁滋味黯然而生,阿甘媽媽說得好:『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巧克力是什麼口味。』

大家都是在生命中萍水相逢的過客,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碰上什麼人,

會是鬱鬱寡歡的心理變態或者是下載超過500GA片的阿宅呢?

當然這種有感而發在配一些動感姿勢,更具有如虎添翼之效果,

首先將手撐在下巴上,露出憂鬱的眼神看著窗外,

偶爾閉目沉思,配合以上內心戲的情節,旁邊的人一定覺得真是......帥爆了。

在此建議各位,什麼車都好,不要在區間車或捷運上耍帥,

因為窗戶在後面,轉身90度看著外面,腰其實還蠻酸的。

 

今天區間車上的有緣人特別讓我印象深刻,平常車上坐的不是剛補習下課的高中生,

不然就是看起來想趕快回家看電視的上班族,難得有位貴婦坐在我旁邊,

再隔壁是一位散發酒味的醉漢,貴婦我基本上是沒什麼興趣,不過她身上散發出濃厚的香水味以及

異味到是引起強烈的衝動想揍人,老實講我寧願坐在醉漢旁邊可能還沒那麼痛苦。

 

過沒多久,驚奇的事情發生了,醉漢站起身默默地走向車門,在眾人來不及反應下,

『幹!他把車門當成水龍頭凹槽開始吐了起來。』

 

第一次水柱聲嘩啦嘩啦長達五秒鐘,一氣呵成沒有食物卡在喉嚨的感覺。

第二次聽起來像充滿大便跟衛生紙的馬桶沖水聲,少了一種澎派瀟灑的氣勢,扣分。

第三次可能是放不下心,反正都搞成這樣,乾脆把它吐乾淨算了,

不過聲音就是一般在外面常聽到嗚ㄜ~~嗚ㄜ~~,

很普通沒什麼特色,但這種聲音真正會讓人覺得噁心。

 

案發現場

影像002.jpg

 

就是這個水龍頭的凹槽,吐完起身還有鏡子可以照..

影像001.jpg

壯觀的場面結束,車廂也只剩我跟他一個人,大家逃跑的跟什麼一樣,

貴婦是第一個嗚著鼻子跑掉,我就知道她是個大難來時第一個帶頭落跑的女人,

怎麼大家都不覺得這是百年難得一見,可遇不可求的浩大場面,

且這位老兄會選擇在車門那解決,沒吐在走道上,已經是醉漢中最具公德心的表現了,

這群人真是的!!要走也不會叫我一下,這種跑不掉的感覺真不好。

凹槽裡的穢物味道佈滿了整個車廂,其實也還好,酒已經把大部分胃酸的味道都蓋過去了,

比起暈車吐出來的酸辣湯好聞太多了,暈車吐的那種好酸好酸,光想就快吐了。

 

人情冷暖也發生在這個時候,一位熱心的高中生走向前去遞上了衛生紙,

車長沒有對這位乘客任何的指責,還關心他是否好點,這種小小關心的動作溫暖了每個人,

其實車廂也沒人了,剩我一個人默默記錄這一切。

 

”下一站快到了,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一場突發狀況好加在以溫馨收場,但是我最後想的還是,

『車門打開時,乘客要踏上車子的那一刻會露出什麼生動的表情。』

真令人感到莫名的興奮!!

 

『閘門即將打開,水壩準備洩洪,大家快逃阿!!』

 

 

其實也不能怪這名醉漢,因為在門上有錯誤的標示,

箭頭也用大一點咩,這樣會讓人誤會的。

影像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