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等考題目裡面有一題

某大學準備以「唐宋八大家」為主題,安排一連串的文學演講,下列講題不適宜列入的是:

(A).大江東去─蘇東坡的曠達思想  (B).文起八代之衰─韓愈的文學觀

(C).天上謫仙人─李太白的神思     (D).寄情於山水之間─柳宗元的自處之道

 

一看到選項B,記憶又將我帶入6年前,那時候有位勳哥的重考班同學,

無論詩書樂理無不專精,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左打南山猛虎、右踢北海小英雄、

於是大家都讚頌他是唐宋八大家韓愈之後,不愧是文起八代之衰,

不只如此,又聞這位老兄自稱『敢笑楊過不癡情』,

果然是為才氣與自信兼備的一代梟雄。

由於名聲過於響亮,連不同補習班的我都如雷貫耳

經由我的詢問,原來這位真正老兄的外號叫大蕃薯,

 

一臉疑惑的我問道:

『那大蕃薯跟韓愈有什麼關係阿...............』

 

『誰說沒關係,因為在補習班裡大家都叫他韓吉,姓韓名吉。一樣姓韓所以有可能是上輩子的祖先。』

勳哥如此解釋著。

原來如此,到底是哪個天才發現他們相關性已不可考,不過真真實實有這個說法流傳世間便是。

 

88761287.HZCikyIU.IMG_6322.JPG W020071019399908022453.jpg

 

 

經由一段時光回憶之旅,我毫不猶豫拿起2B鉛筆往B的格子劃去,

 

 

韓吉兄請保佑小弟國文多拿兩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