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上到一半,無不自覺往旁邊同學看,

此人未帶課本,從他憂愁的眼神配上無奈的神情,

我了解他此時此刻的心情,如果我多一本課本,

一定義不容辭大方借出。

還有另一個辦法,我帶著親切的笑容往他身旁靠去,

『同學!同學!如果你不介意,我跟你一起看吧!』

這位同學體驗到人性的光輝,展放燦爛笑容對著我說了聲謝謝。

但是很可惜,此人既無天使般的臉孔也無魔鬼般的身材且年近40,

完全達不到一起看的法律要件。

 

在我胡思亂想之際,幹!糟了眼神一不小心和他對上,

接收到這種楚楚可憐的眼神攻勢,也將我的心徹底軟化。

 

好吧!給你個機會

我對著他說:『國考將近,上課不帶課本乃屬粗心大意,不甘吾事,

但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就給你個機會,上國文課時,老師提到曹植的七步成詩,

我也如法炮製,看看你的才能是否可以逆天而行。』

 

同學站了起來充滿自信對我說『那開始吧!』

 

,就衝著你這份豪氣,那我開始數了,

第一步!!

同學瞬間衝刺到我面前,身體順著8字移動,藉由搖擺的力量對我揮出了猛拳

 

1KC004530441002.jpg

 

 

帶著鼻青臉腫的我好不容易終於數完第七步。

 

同學轉過身來神情激昂,眼匡泛紅對著我說: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本是國考生,相煎何太急。

 

幾句話如利刃將我的無情一同劃開,

 

 

這本課本你拿去吧!此時的我早已淚流滿面。

 

最後希望我此字義行,能在無情現實下能如吹皺池水之風,端正社會風氣。

 

 

 

 

 

 

 

 

 

附註:其實我根本沒鳥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