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unny8668 - 來來去去之間~~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就是需要溝通~~

溝通不成則妥協,   妥協不成時,

你就原諒及容忍吧~~~

 954a12885ee33118.jpg  狗狗真的是人類的好朋友~~


前幾天深夜1:30 手機叮叮噹噹響起,收到一則簡訊~~

本來想 說這麼晚了,八成是垃圾簡訊,翻個身....繼續培養被打斷的睡意~~

阿那達順手要把手機 螢幕還原(我的手機收到簡訊時會停留納則簡訊的文字畫面),

卻赫然發現那是一位交情尚佳的師兄傳來的~~

『在我最忙的時候, 你們不僅沒來幫忙,連一句問候也沒有,對你們太灰心 了....』

當我知道他傳這些話 來時,心情難免會受影響,不禁感嘆:人跟人相處真有那麼難 嗎?

 

我跟上述那位陳師兄 《其實他年齡小我們約10歲,只是我們習慣都以師兄、師姐尊 稱,不論年紀大小》

已經相識五年左右了,他生性“飄泊”《很灑脫、酷愛以名牌包裝外觀、喜開雙B名車》,

一起泡茶聊天大都是聽他說他如何“賺大錢”的經過。

 

對我這種老老實實作 工的小生意人而言,他的經歷確實不是我接觸的那個層面......

投資賭博電動玩具機、簽賭六合彩、從事地下金融《放款》..........,剛剛認識他時,

觀感不是很好,總覺他是跟我不同世界的人~~

 

因為是鄰居且相同的 宗教信仰而逐漸有機會接近,後來知道他是需要為神佛服務的乩 身,

在我們幾個共修師兄姊行有餘力的情況下,我們會利用工作空檔幫忙他進行一些長官交代的修持事務

《如靜坐、請神像安座、拜拜科儀等等》。

原本大家相處都不 錯,除了他的“工作”我們不甚認同之外,其他有關信仰的事情也 都能配合,

心想:不分宗教、祀奉的神佛,只要是行善積德,任何人都應該放棄己見,

做自己做得到的事~~也該鼓勵有任務在身的師兄姐走正確的路~~

 

自上個月起,陳師兄 想專心開設道壇《原本是在家中自我修持而已》趕緊可以開辦聖事,

早日服務信徒~~他的親戚有空地閒置,他規劃要蓋一間供養神佛的道壇,從零開始。

就這件事而言,我們 是支持他的,終究他也是這輩子就是該做這些事,

好好的修持、 幫助眾生、利己利人......但是他的主觀意識非常強,在規劃的過程中,

我們的意見常常變成爭執的點,為了不傷和氣,其餘的幾個人都作了讓步......因為他是主事者,

成敗本來就該他自己負最大責任~~~

 

就朋友的立場,我們 希望陳師兄能少走冤枉路、少花不必要的花費;

就他的立場,他 認為我們就是瞧不起他,認為他無力撐起一個門面~~

就這樣,我們幾個幫 忙他的師兄姐選擇“沉默”,告訴他:『需要幫忙時再跟我們 說~~~』,

而某日晚上抽空去拜訪他,他卻孩子氣的選擇避不見面!

 

因為蓋道場不是營利事業機構,沒有利益衝突.......大家為了意見不合而傷感情,

這樣有違長官的教誨~~結果陳師兄對我們相 當不諒解,我們也不想愈解釋愈糟!

 

不管什麼宗教信仰, 當朋友最基本的就是“信任”。

從小到大,同學、朋友總是來來 去去,常常會感嘆『怎麼留也留不住』?

妳(你)認定對方是朋友,就該有基本的信任,不要因為一兩件事不合意,

就全盤否定人家曾經對你的好,這樣苦了自己、也錯失了好朋友~~~

 

我真正經營部落格才 一年,看到網友沒有交代原因就消失都會很低落,

或許是我個性很容易認真,也或許我把朋友都看的很重......

這幾個月我都不會『衝業績』式的留言,看到文想說什麼才會留下痕跡......

這個現實世界已經太多煩 惱,在網路世界中我更要勇敢的作自己~~~

《哈哈!之前也這樣鼓勵別人~~~》

這篇牢騷太多,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牽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